今天是
     

我会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提前谋划,做好今年的捐资助学工作

    3月13日下午,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协会领导班子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文件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研究确定今年的捐资助学工作。会议由协会创会会长、领导组组长李晓秋主持,协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协会会长、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元武也出席了会议。
    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
    首先学习中共二十大习近平的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坚定政治站位,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基因,将二十大精神贯彻于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全年的各项工作之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部分章节,以慈善法为法律准绳,指导各项工作,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通过以上文件的学习,大家更加明确,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的工作,就是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为社会作贡献。关爱助学工作,就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解难事,对困境中的青少年不仅要从物质层面进行捐资帮扶,还要从精神层面进行慰藉安抚,注重从思想上关心、情感上关怀、心理上疏导,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使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二、总结工作,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
    李晓秋组长在总结协会2022年工作时,着重介绍了捐资助学情况。
    一是坚持募捐不松劲。2022年虽受疫情影响,协会募捐工作仍然积极推进、开拓创新,募集善款较上年仍有增加,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都力所能及,积极捐款。2022年7月的三届二次会长暨常务理事(扩大)会上,收到捐款53.87万元。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感动了许多爱心人士,也带动了76位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个人共计捐款6.35万元,全年共募集捐款230.4万元。
    二是捐资助学创新高。去年协会向我市26个镇村及学校资助贫困学生812人,捐出善款183.9万元,物资2万元,收入捐出比例达80%,远远超出善款捐助70%的要求。“六一”儿童节,协会还向琅琊区西涧小学,南谯区创业路小学共捐助100名小学生,捐助善款2万元和100件大礼包。
    三是重点侧重特困生。爱心人士在向协会捐款后,又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对各帮扶小组的特困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从物质帮扶到精神慰藉、疏导、进行二次捐助。爱心人士张刘宁向创业南苑张可欣、龙山小区杨光同学各捐助2500元,爱心人士华少雷向黄润欣、程敏共捐出4000元,爱心人士邓婕、张金保、董峰也都慷慨解囊,还有部分爱心人士从自己家中带来粮油、牛奶到贫困学生家中,看望慰问困难同学,献出他们的一份爱心。
    四是克服困难,继续做好今年的捐资助学工作。李晓秋组长强调,疫情肆虐三年,经济尚未回稳,协会募捐工作难度增加,要创新募捐思路,发挥广大会员和网络作用,加强与会长单位联系,增强情感,积极扩大募捐渠道。详细调查,精准助学,继续做好调研走访工作,确保扶贫助学资金真正用到困难学生身上。7月份入户走访,8月份把善款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
    继续开展“六一”关爱活动。今年仍选择一到两所小学,对特困学生进行捐助,和孩子们共度“六一”。
    三、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队伍之中。
    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力量大。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经过十年的发展,爱心企业几十家,爱心会员已有400多人,这还远远不够,要扩大爱心队伍,拓宽募捐渠道,真正把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办成我市民间协会的窗口。
    协会会长孙元武在总结讲话中说,看到协会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惊,非常感动,协会十多年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社会上赢得良好的口碑,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不拿一分报酬,全凭一颗爱心。他还肯定了协会多年来坚持走访调研的做法,今后要坚持下去,把募集的资金真正捐给困难学生,让孩子们完成学业,为国家建设作贡献。
    为了协会的今后发展,孙会长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协会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向社会宣传,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慈善助学队伍中来。


2023-3-16 17:10:20     浏览人次: 626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