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回家看看

 

计国亚、黄平一

    唱响全国的《常回家看看》之歌,唱出了千千万万个父母的心声,感动了千千万万个儿女常回家看看。

    慈善机构是个家,受助之人常想她。6月22日上午,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迎来了又一个回家看看的人--薛明琪,他家住南谯区乌衣镇老街,是协会多年帮扶的贫困大学生,昆明理工大学本硕毕业,拟攻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这是薛明琪第三次回协会这个家,看望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协会领导组组长李晓秋和协会领导王学山、张春林、张启胜、胡新忠以及部分会员,表达孝老爱亲和感恩之情。

    薛明琪同学正在2012年高考冲刺时,母亲突因车祸不幸离世,他精神上受到极大的刺激。协会知道情况后,协同学校给予他及时地安慰和心理疏导,鼓励他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备考,争取考上好大学。针对他父亲是农民,家中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协会研究后,给予他经济上支持,并决定他大学学习期间,协会将持续给以资助。通过奋力拼搏,薛明琪考上了云南省昆明理工大学本硕连读。在校期间,他积极组织同学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家庭会上,互相问候,共叙亲情,其乐融融。1992年出生的薛明琪,把协会领导当家长和长辈,汇报了在大学的学习情况和本硕毕业后攻读北师大博士的打算,如实、神秘地向家长们报告,正在谈恋爱,已在大学同学中找到理想的对象,对象是山西省临汾市人,两人商定一年后登记结婚举行婚礼。薛明琪还表示:无论自己今后在什么地方工作,都不会忘记协会这个家,会常回家看看。家庭脱贫后,会捐善款给协会,帮扶更多的贫困学生圆大学梦。在场的协会领导十分高兴,纷纷点赞薛明琪的懂事、成长和感恩之心。李晓秋动情地说: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协会是慈善机构,给薛明琪微薄资助是应该的。盼你学业有成、安康幸福、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是你父亲的心愿,也是我们协会的心愿。等你成家后,要带新娘到协会来认家、看看,协会这个家等着你们。

    欢声笑语中,李晓秋赠送一本计国亚新著《满满正能量》,书扉页上写着:祝薛明琪同学:

              实现新作为

              传播正能量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2018年6月22日

    薛明琪手捧《满满正能量》,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和李晓秋合影留念、定格、珍藏、分享这一幸福时光。

原文转载《新滁周报》

 

 

 

 

 

 

 

 

 

 

2018-6-29 14:07:43     浏览人次: 1470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