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关工委、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举行捐助贫困大学生大会 --用爱托起寒门学子求学梦

 

实习生 何玉佳 孙奥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8月21日下午,滁州市关工委、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在金鹏广场四楼举行捐助大会,现场对今年考上各类大学的51名贫困生进行了捐助,每人金额2000元。

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出席大会并现场捐款。

副市长陆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实施教育扶贫结对帮扶行动计划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对所有贫困户家庭学生进行助学,决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不让一户家庭因学返贫。

他指出,充分发挥慈善爱心协会公益组织的作用,激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热情,广泛筹措社会资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重点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开展资助考入高校困难学生的专项行动,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相递,让贫困学生同样享有出彩人生。

他强调,慈善爱心助学协会要依法开展助学活动,要进一步完善与市民政局、工会、共青团等部门团体的协调配合机制。进一步创新帮扶助困的模式、进一步推广人人可慈善的现代公益理念、进一步管好用好善款基金、进一步弘扬当代义工的奉献精神。此外,各级政府要真正地把慈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推进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他殷切希望受助学生把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金鹏集团董事长、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会长孙元武作工作报告。他说,国家越发展,慈善越重要。金鹏集团作为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的会长单位,带头宣传和践行慈善助学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金鹏集团在协会理事大会上申报2018年捐款100万元。孙元武会长在会上再次承诺,以后将每年不断增加捐款数额,为推动全社会关心慈善、关心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金鹏集团高管已经积极主动联系对接帮扶了56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直到完成学业。“六一”节前夕,金鹏集团通过协会向滁州市实验中学和腰铺小学分别定向捐赠2万元现金。六月份,金鹏集团通过协会向定远二龙回族自治乡“圆梦教育基金”定向捐助10万元现金。慈善爱心已在金鹏深入人心,逐步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为,爱心成为了企业的主旋律。

会上,孙元武会长还向大家做了一个简要的通报,截止8月21日,协会收到捐款169.4万元。协会已对500名贫困学生的困难情况进行了解,决定对500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其中大学生100名,资助额合计120万元。

孙元武会长表示,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将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慈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优势,筹集更多善款,资助更多贫困学生;积极开展募捐宣传;狠抓自身建设,全面打造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慈善队伍。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组副组长杨家良通报协会今年1——8月财务收支情况。安徽金鹏控股集团等15个单位捐款165.4万元,李耀才等35位个人捐款共计40322元。

滁州市物源公司董事长张本忠代表爱心企业、滁州中学学生黄星月代表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先后发言,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感悟。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企业家向贫困学生发放善款并表示慰问。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组组长李晓秋发表讲话。

据悉。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在市关工委的倡导下,自2011年3月28日成立至今已有八个年头。截至目前为止,协会已募集资金1200多万元、物资100多万元,捐助贫困学生3700多名,其中捐助的大学生近700多名,捐出资金600多万元、物资100多万元。他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来,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李晓秋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倡行与发展慈善事业的国家,其慈善思想源远流长。古人云: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人知。慈善不是富人的专利,慈善不仅仅是金钱,慈善是人类的善良和美好的心灵。新时代的慈善精神,更多地体现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对生命心灵的关爱。

李晓秋最后表示,慈善爱心助学协会要和关工委的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心合力为贫困学生做实事做好事,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实事。”

捐助大会由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迁、黎田,副主任白运河,老领导杨守漠、高菊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世全,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组副组长张春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金鹏控股集团关工委副主任肖鸿;爱心企业领导和部分爱心人士;市慈善协会秘书长黄平一,市关工委副秘书长计国亚、办公室主任杨继文等。

--原载新滁周报20180823

 

 

 

 

 

 

 

 

 

 

 

 

 

 

 

2018-8-31 9:01:51     浏览人次: 2051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