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当选的会长孙元武同志的讲话

在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换届会议上的发言

孙元武

(2016年4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爱心人士:

  大家下午好!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春天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今天,我很荣幸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相聚于政府会议大厅!

  首先,非常感谢领导和朋友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我担任会长一职,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慈善是一项事业、是一项崇高的爱心事业,跟我们做企业一样,需要倾注激情与汗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尊敬的李晓秋先生的带领下,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从无到有、从创立伊始到现在初具规模,开创了滁州市慈善事业的新局面,作为协会的第一任会长,李晓秋和各位协会的老同志功不可没。

  五年来,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李晓秋会长的带领下,秉承协会章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全心全意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五年来,协会已累计捐款近250万元、捐物100多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学生近1812名,为我市扶困助学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在慈善助学方式上,李主席提出“三个相结合”:捐款与捐物相结合、协会集中捐与企业直接捐相结合、捐资助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拓宽助学渠道上,李主席提出“四个合力”:领导干部带头捐、外来企业自愿捐、本土企业主动捐、各界人士积极捐。在平时工作中,李主席要求我们发扬“三个不怕”:不怕丢面子、不怕冷脸子、不怕软钉子的精神等等。李主席还经常给爱心人士讲课,宣传慈善事业,甚至可以说是“三句话不离慈善”。为了推动滁州的慈善事业,李主席呕心沥血、全力以赴,做出了很大的成绩,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李主席的努力不仅使滁州市的慈善事业得到蓬勃发展,更使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既救助了大量的贫困学生,更净化了一大批爱心人士的心灵。李主席的慈善理念和思想,是比金钱更加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协会班子成员,向李晓秋先生、以及协会第一届班子领导的辛勤付出与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协会第一届的丰硕成果是我们第二届无形的压力,但我更愿意把它当成是一种鞭策和动力,我们会以此为起点,尽心竭力,努力做好未来的工作。作为我本人,也一直热心于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在金鹏初创的九十年代,我们就开始向儿童福利院捐款捐物、到滁州中学资助困难学生等;2011年,在我们慈善爱心助学协会成立仪式上,我就代表金鹏集团捐款20万元;2012年,我们金鹏集团还成立了自己的爱心基金,每一年,我都代表公司积极捐款,并鼓励公司员工积极捐款捐物,发扬公益精神;十几年来,我们金鹏集团持续不断的捐助各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困难学生、困难职工等,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可以说,金鹏控股集团的发展,贯穿着慈善和爱心事业的发展!我们金鹏集团也一直坚信:事业与爱心同在,爱有多远,事业就能走多远!

  现如今,面对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我们要做好慈善工作,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当然也需要有更深的理解和更多的努力。接下来,我想我们需要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继承传统、肩负使命:

  我们将继续秉承协会章程,坚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坚持市关工委的指导,始终坚持慈善公益的性质不动摇,胸怀爱心、一心助学、无私奉献。我们要牢牢把握慈善是协会的宗旨、爱心是协会的精神支柱、助学是协会的根本任务这三条主线。发扬光大协会的优良传统,肩负起属于我们的神圣使命!

  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当前,整个经济形势下行,如何在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做好慈善工作,需要我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虽然大的经济形势不尽如人意,但国家的各项政策在保障着居民收入,可以说是藏富于民,而且民众中有着善心善德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需要加强在普通民众中的宣传力度,让慈善成为全体民众的自觉行动和高尚追求。在企业和单位方面,我们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或单位建立分会,鼓励和支持多种形式的善心善举。在做慈善方面,只要信念向上、形式得体,我们应该不拘于一格。

  三、廉洁自律、规范管理:

  做慈善、做公益,切忌不能流于形式、做伪善。一旦让民众和社会对我们失去了信任,将前功尽弃!所以,廉洁自律、规范管理是我们日常运营中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善款的管理制度、严格善款的发放程序、严格费用的报批手续等。第一届协会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制度严格、执行到位,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一定要继续弘扬这种优良传统,努力践行李主席倡导的“一丝不苟做事、一清二白做人”的原则,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感动、去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在管理方面,我们的善款、善物以及费用的支和出都要公开、透明!一定要让我们的协会成为一个廉洁的协会、规范的协会,这样才能让协会不断地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协会组织和朋友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不负希望、不辱使命,努力做好新一届协会的领导工作,为构建和谐滁州、美好滁州、幸福滁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16-5-10 16:56:37     浏览人次: 1499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