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卖小哥连续两年给老人送饭,老人竟然还有这样的身份

   帮助是春天的雨,当你焦渴时,为你滋润心田;帮助是夏天的风,当你酷热时,为你送来清凉古人云:”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她像冰山雪莲,洁白无瑕;她像满山杜鹃,情暖人间。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中,最耀眼的是无私奉献的灿烂光辉,最醒人的是无私奉献的杰出人物。

   苏义是一名北漂,没有豪车豪房,没有西装革履,他像大多数刚来北京的愤青一样,从事这一些简单的行业,苏义就在这座城市里做起了外卖行业 ,不管严寒酷暑都坚守在第一负责的是老城区住的都是些老北京人,苏义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一样,敲了敲客户的门,用着平时一贯的用词:“您好,您的外卖到了”,开门的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眼前的老奶奶穿着整齐,气质不凡,一看就像是有钱人家,可是怎么会吃外卖呢 ,苏义纳闷儿,问道:“您好,是您叫的外卖吗,您是高春莲女士吗”?老奶奶回答道:“是的,你给我吧,我就是高春莲”,说完便接过了过去,苏义虽然还有很多疑问,但是没有多想继续去送下一家。

    就这样苏义每天都忙的不亦乐乎,很奇怪连着一星期,苏义每天中午晚上,都会接到相同一个单,都是送给这位高奶奶的。这天苏义又接到了高奶奶这单,高奶奶跟往常一样出来开门,苏义送好外卖正准备走的时候告奶奶突然叫住了他:”能麻烦你帮个忙吗?“ 苏义当然没有拒绝随着高奶奶进了房间,房间里黑漆漆一片,高奶奶告诉苏义说:"昨天晚上灯不亮了能不能帮忙看一下”苏义上去一看原来是灯泡坏了,就顺便帮高奶奶买回来一个灯泡换了上去,高奶奶连连感谢,称没有钱便给了苏义两包烟作为酬劳。

   苏义对高奶奶还是充满了好奇,经过走访才了解高奶奶有一个儿子,在市区上班,因为儿子是老伴前妻的儿子不是亲生的,所以在老伴去世后,儿子就再也没有来过, 每天都是给高奶奶叫好外卖后,直接有苏义给送过来就行了,也不需要给高奶奶做饭。

就这样苏义给高奶奶又连续送了一个月的饭后就再也没有接到过那个订单,苏义担心高奶奶的身体,就顺路去看了高奶奶,在他快到老奶奶家时,他路过一片垃圾堆,看到了高奶奶那弯曲的身体正在垃圾堆内翻找着东西往嘴里放,苏义连忙过去制止了高奶奶的行为, 高奶奶回头,这才几天没见,憔悴成这样。

苏义把高奶奶带到餐馆,让她饱吃了一顿,看着高奶奶狼吞虎咽的样子,苏义眼睛湿润了 ,从高奶奶口中得知,原来他那个继子断了她的粮不再管她了,她已经三天没吃过饱饭了,实在饿的不行只能出来找吃的,

从这之后,苏义每天都会给高奶奶带吃的来,他一个月收入也不高,在北京租着600块钱的房子,老家还有个7岁的女儿上小学,给高奶奶的饭是他每次吃饭多盛点儿,留下的一部分给高奶奶带去,他跟高奶奶说您别嫌弃,我也没那么多收入没办法,您就将就着吧,可是高奶奶已经很满足了。

苏义这个人就跟他的名字一样,重情重义,高尔基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人的思想境界高一分,无私奉献的精神就会登上一个新阶梯。”这样送饭一送就是两年,风雨无阻,这天苏义带着饭菜再去高奶奶家的时候,发现门口挂着白布,苏义一看便知道发生了什么,苏义进门,一个穿着西装的人上来问他,“你就是苏义吧,我是高春莲女士的委托人,高春莲女士在去世之前写了医嘱,把她名下所有的财产都转到你名下,包括这套房子”。

高奶奶的房子虽然破旧,可是面积很大,在北京这样一套房子至少得一千万以上,听到律师的话苏义懵了,跪在灵前磕了三个响头,感谢高奶奶的恩情。

苏义的这话总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想到了我们中国历史上的很多名人事迹就比如:

詹天佑

詹天佑为国不计名与利:近代科学先驱、著名工程师詹天佑,在国内一无资本、二无技术、三无人才的艰难局面面前,满怀爱国热情,受命修建京张铁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张家口之间的山山岭岭,只用了500万元、4年时间就修成了外国人计划需资900万元、需时7年才能修完的京张铁路。

白芳礼

从1987年开始,白方礼连续十多年靠自己蹬三轮的收入帮助贫困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直到他将近90岁。

袁隆平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田畴,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

    等等都涌现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文化,让我们历代相传。

 生命因奉献而变得美丽。我们的生命之歌,因奉献而动听;当责任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就应像他们那样,用奉献来维护责任。我们没有回答“不”的权利,尊严经不起轻视,唯有担起责任的担子。

2018-1-17 8:03:11     浏览人次: 906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