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集聚强劲正能量 慈善助学当榜样

 

计国亚、李强、曹静

7月26日,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第二届全委会在滁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迁、李晓秋,副主任缪瑞荣,协会会长、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元武,协会名誉会长、香港团力兴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维奇;协会领导组成员杨家良、王学山、张启胜;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副会长杨继文,秘书长黄平一;参会的还有部分爱心企业领导、爱心人士。

会上,孙元武作工作报告,介绍了协会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实绩;胡新忠作财务收支情况汇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联系实际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市税务局科长易昌龙解读爱心慈善捐赠所得税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和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公益性捐赠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结转扣除有关政策的通知;走访调研贫困学生家庭的18个组推选三个组(第四组、第五组、第八组)代表发言。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组组长李晓秋讲话。他回顾了协会成立7年来的历程,讲述了协会的动人故事。还畅谈了爱心助学、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和坚持做好爱心助学工作决心、举措,全场掌声四起。紧接着大家现场自觉自愿填表捐款。金鹏控股集团捐款100万元,香港团力兴业有限公司捐款15万元,市祥宏商贸有限公司捐款15.2万元,滁州升通科技有限公司捐款8万元,安徽耀达电机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滁州物源实业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金鹏建设六公司捐款3万元,滁州市南谯生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滁州市善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万元,滁州市安居房地产公司捐款2万元,安徽亿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安徽扬子绿色包装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安徽奥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许多个人纷纷捐款,市第二小学程蔚然同学(四年级,10岁)也捐款622元。现在还有许多企业正在商定捐款。  

最后,李耀才主任讲话,他肯定这次会议开得好、开得及时,是团结的会议,助力脱贫攻坚的再动员会议,聚集强劲正能量的会议。他还重点讲了三点感受:感受之一:爱心善举,精神可贵。多年来,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同志们不拿一分报酬,大家全心全意、任劳任怨地投入到爱心助学,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希望蓝天的工作中,特别是老同志、企业家以及爱心人士每年冒着酷暑寒冷,深入偏远的乡村,进行调研,与贫困学生结对子,尽责尽职,无私奉献,真诚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大家的爱心值得敬佩;感受之二:管理严格,操作规范。财务制度健全,财务操作规范,坚持“三个严格”、“三个公开”,每一笔善款的收、支公开、公正、透明。七年来无一笔差错,无一分钱违规使用。利用会员大会、理事会、会长会、年会等场合,公开财务账目,公开助学款项的使用情况,每年主动请审计部门对协会的财务进行审计,并向全体会员通报审计结果。同时严格操作流程,做到精准帮扶。每一位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均有社区、乡镇、学校推荐,基层关工委初审,再由热心的老同志和爱心人士组成调研小组,逐人入户调查核实,助学款都亲自交到每一位贫困学生手中。协会的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广大爱心人士、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称赞;感受之三:成效显著,影响很大。7年来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募集善款1千多万元,物资100多万元,共帮扶3263名贫困学生。慈善爱心助学工作成绩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全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17年,协会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上介绍了经验做法。其主要事迹在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网、安徽日报、滁州文明网、滁州网、滁州日报、新滁周报等多家媒体转载,现已成为滁州市爱心助学的一张名片。协会还接受了凤凰网“爱心在行动”专题采访。

原载《新滁周报》2018.08.02

 

1、主席台

 

2、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

 

3、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

 

4、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

 

5、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晓秋

 

6、市关工委副主任缪瑞荣

 

7、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会长孙元武

 

8、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名誉会长郑维奇

 

9、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

 

10、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

 

11、市税务局科长易昌龙

 

大会场景

 

大会场景

大会场景

大会场景

大会场景

大会场景

大会场景

大会场景

 

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

大会发言

 

2018-8-2 14:17:33     浏览人次: 3031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