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争当新时代正能量的人——知名作家计国亚坚持传播正能量纪实

蒋德武、程明、钟成玉

近年来,滁州市文广新局退休干部、知名作家计国亚,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能量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撰写正能量散文和图书,宣传滁州、安徽满满正能量,争当新时代正能量的人,争当优秀退役军人和正能量退休干部,受到省、市宣传部门,老干部局和社会各界好评,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作了多次报道。

撰写、发表正能量散文

散文《传递正能量》在2014年“东方美”全国诗联书画大赛荣获金奖。2014年5月23日上午,2014年“东方美”全国诗联书画大赛颁奖大会在首都北京钓鱼台国宾馆6号楼会议厅隆重举行,计国亚应邀出席颁奖大会;散文《不断增添爱国正能量》在第六届“祖国好”华语文学艺术大赛荣获金奖。2014年9月13日上午,颁奖大会在首都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厅隆重举行,计国亚应邀出席颁奖大会。这次大赛中安徽省散文获金奖并被授予“当代华语文学艺术百杰”荣誉称号的唯有《不断增添爱国正能量》这一篇;散文《贵在敢于担当》在第三届“时代颂歌”全国诗书画影作品大赛荣获一等奖。2014年11月29日上午,颁奖大会在首都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会议厅隆重举行,计国亚并被授予“中华文化传承贡献人物”荣誉称号。计国亚写的三篇散文,两篇获全国金奖,一篇获全国一等奖,并被授予荣誉称号,这在滁州、安徽是第一人,在全国也是第一人;散文《爱党爱国爱滁州》在2016年“江山颂”全国诗书画影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计国亚应邀进京领奖。

出版、发行正能量图书

计国亚2015年新著《人生正能量》一书获全国图书金奖。该书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发行;计国亚2016年新著《滁州正能量》一书,集中讲好滁州故事,真实传播滁州声音,在第八届“祖国好”华语文学艺术大赛中,获全国图书金奖,并应邀进京领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刘飞跃发表点赞《滁州正能量》的文章,题为《书写美好,传递正能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也发表点赞《滁州正能量》的文章,题为《传播正能量,共建“环滁皆美”家园》;计国亚2017年新著《满满正能量》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获全国图书金奖。2018年计国亚新著《强劲正能量》即将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

争当新时代正能量的人

计国亚在市检察院今年春训班上讲课,题为《争当新时代正能量的人》。计国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专门会议上明确提出:“我们相信中国还是有很多正能量的人”。我们党员干部、群众和退役军人,退休干部,都要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和信任,人人争当新时代正能量的人。计国亚努力做到:一是一贯正能量。在岗在职中,主动作为、为党工作、为民服务。退休后,不忘初心,党在心中,坚信党,听党话,不妄议中央,不信不传小道消息,淡泊名利,不提过分和无理要求,不给单位添堵添乱;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宣传典型、宣传滁州正能量。近年来,先后在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人民论坛网上刊发90多篇稿件,集中宣传滁州的两学一做、党建工作、双拥创建、老干部工作、文明创建、绿色发展、关工工作、教体工作、民生工程、非公党建、社会组织等。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的《进入新时代、爱老情更浓》的稿件在人民论坛网刊发后,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今年8月下旬10天内,人民论坛网刊发计国亚组写的四篇重点稿件,即“五绿兴林、美丽皖东”、“集聚强劲正能量、慈善助学当榜样”、“出实招、求实效、脱真贫、真脱贫”、“落实习主席指示、弘扬大包干精神”,全面宣传滁州,省内外媒体纷纷转发,引起强烈反响;三是多做好事、善事和公益事。在慈善助学大会上,计国亚带头捐款。深入到章广镇看望贫困学生。去年,他给慈善爱心助学协会捐赠《满满正能量》436本;最近,他给滁州第二小学捐赠180本《满满正能量》,给小红花幼儿园捐赠100本《满满正能量》。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并建议新滁周报开辟“滁州关工”专栏,现已刊登滁州关工工作稿件20余篇;四是每天面带笑容,快乐工作、生活,传递、释放正能量。

计国亚,1954年12月26日出生,中共党员、市文广新局原副局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滁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滁州市循研会副会长、滁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截至目前,先后在军地新闻媒体刊播稿件1500余篇,其中有400余篇重头稿件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刊登在显著位置,曾4次荣立三等功、被评为全省“十佳预备役军官”、全市优秀宣传干部、“双拥”先进个人。计国亚从拿起笔向报刊投第一篇稿件算起,至今已走过了46年的写作道路。他勤奋、谦虚、矢志不渝、笔耕不辍,写下了大量反映群众疾苦和热情讴歌改革开放成果的正能量新闻、笔锋犀利和针砭不良风气的论文、反映异域风光的散文和游记等。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走上领导岗位和退休后,仍然不停地挥笔疾书,毫不懈怠。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一辈子与写作结缘啦。

计国亚动情地说:“我来自农村,感恩党和解放军大学校的培养教育,感恩父老乡亲,感恩各级首长、领导、战友同事的关心、支持、帮助;2015年,市委已批准我退休,作为《滁州日报》的忠实读者、专栏作家和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的特约通讯联络员,我要退而不休,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遵纪守法,永远走在写作路上,不断传播正能量!”

--原载《新滁周报》

 

2018-10-23 14:48:36     浏览人次: 1542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