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孙元武会长在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二届四次会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在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二届四次会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会长、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元武

2019626日)

尊敬的李主任、尊敬的各位会长、各位理事、各位爱心人士:

大家下午好!

窗外气候闷热,场内热情洋溢,是我们共同热爱的慈善助学事业让我们再次在金鹏酒店欢聚。衷心感谢大家不畏酷暑,从百忙中抽空来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强调要在学有所教、弱有所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尤其是强调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为我们慈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新要求、新方向、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

在市关工委和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协会领导组和各位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详细的工作情况稍后胡会长会向大家汇报,这里我着重谈一谈协会工作中几个亮点。

一是壮大实力,探索多元化助学机制。

协会以强化以助促募,以募保助的募助工作理念,推进募捐助学各项工作。金鹏作为协会的会长单位,积极探索新的助学模式,策划了金鹏高管一对一助学,积极发动金鹏高管,3年精准资助学生达90人,以后还将继续增加。出资50万在滁州中学设立“金鹏拔尖人才培养基金”,推动滁州市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滁州市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协会还积极筹办字、画作品义卖活动、为贫困学生或家庭成员免费健康体检,这些举措,坚持继承与创新相促并进,大力拓展慈善业务范围、创新业务模式,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是值得肯定和继续推广下去的。

二是积极引导,多渠道进行慈善募捐。

今天的会场来了很多新面孔,我要隆重的向大家介绍一下,他们是分别是南京匠之心劳务有限公司、安徽洛可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世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滁州市泰鑫劳务有限公司、安徽松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江苏永展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滁州市四通渣土有限公司、南京固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滁州腾言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滁州市万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滁州市昌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滁州市顺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安徽磊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滁州市胜大劳务有限公司、扬州嘉文劳务有限公司、南京宇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建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滁州盛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滁州涌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滁州市一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滁州市佳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滁州市豪泰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的代表,他们在看到协会和金鹏联名发起的爱心企业倡议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积极捐款共计15万元,他们不仅仅是金鹏的友好合作供应商,更是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

在座的各位会长、理事、各会员单位除了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带头参与慈善活动,使慈善事业社会化,使慈善活动经常化。还积极引导一批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参与慈善事业,引导他们富而有德、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企业向慈善捐赠,这不是增加企业负担,更不是摊派,实际上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实现由“企业家”向“慈善家”的转变,最终达到团队和谐、社会和谐。

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协会的公信度。

协会利用各种方式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宣传爱心助学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捐资助学氛围,不断壮大爱心队伍力量。今年上半年已有2家企业、15名个人加入协会。同时协会提升自身运作能力,健全资金募集形式,落实好慈善捐助的税收优惠政策,搭建良好平台,促进爱心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为滁州孕育更多的慈善协会提供了示范。

协会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各位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协会和受助的贫困学子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会长、各位理事、爱心企业和各人:慈善事业是一项高尚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光荣事业。希望我们能勇于探索,广开善门,打开善路,弘扬善举,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开创新时代下慈善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2019-7-1 9:47:34     浏览人次: 1039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