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场 

    榴火映万物,习风暖人家。初夏时节,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府东一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关工委副主任朱云霞,市政府副市长张其广,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高怀忠,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协会创会会长李晓秋,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敏民,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协会二届会长孙元武,市委组织委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安国岭,市民政局局长汪国岭,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关工委副主任朱荣,滁州扬子集团原董事长、协会领导组副组长缪瑞荣,市建材局原局长、协会领导组副组长王学山,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应邀出席会议。协会会员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胡新忠主持。
    6月10日下午3时,副市长张其广代表市政府,向市关工委、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无私捐助的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市长说:过去的五年,协会严格执行《会章》,严格履行程序,严密实施助学,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赋有滁州特色的精准助学工作。过去的五年,协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关工助力”活动。共募集善款798万元,捐助贫困大、中、小学生3140人,协会的辛勤努力,为市委政府排了忧,为贫困学生解了难,为建设美好滁州做出了重要贡献。协会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协会先后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和全省关工系统“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先进集体,现已成为滁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向大会即将选举产生的协会第三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当选会长孙元武讲话

    会长孙元武做了过去五年协会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也展望了下个五年协会的工作计划。
    孙会长说:我们再苦再难也不能委屈了孩子!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慈善事业一定要做下去。金鹏控股集团始终坚持企业发展和慈善事业两不误,多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3700余万元。五年期间共向慈善协会捐赠助学款394.9万元。 
    五年来,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在募捐工作中,坚持会内募捐并且积极发展企业会员扩大募捐队伍,除了不定期开展一些小额募捐活动,同时积极争取大额捐赠方支持、举办大型募捐活动,充分调动各层面社会群体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坚持学习宣传辅导《慈善法》,不断引导公众的慈善捐赠向常态化、理性化发展。
    副组长王学山做了协会五年来财务工作报告,五年来协会费用收支情况报告,捐赠单位和个人情况报告。 
    他说:对于积极参与本会捐资助学事业的企业和单位以及个人,不论数额多少、不论什么方式,我们都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并登记在册,永载史册。
    副组长缪瑞荣做了协会章程修改的工作报告,修改后的章程确定了协会党的组织,增强了协会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协会二届副会长仁达房产现场向协会捐款20万元整


为企业颁奖

 


向过去五年为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颁奖 

    选举产生了理事176人,监事1名;选举产生常务理事109名;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48人,秘书长1名。
    最后协会领导小组组长李晓秋做了协会工作的重要讲话。
    他指出: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已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来协会共捐出善款900余万元,捐出物品200余万元,捐助贫困学生5000余人。协会第一届五年捐款280万元,捐助贫困学生2000余名;第二届协会在孙元武会长的带领,五年共捐款620万元,捐助贫困学生3100名。协会第一届每年平均捐助贫困学生400名,平均捐助每人1400元。协会第二届每年平均捐助贫困学生600名,平均每人捐助2000元。不论在捐助金额和捐助学生人数上,二届五年比一届五年都有了很大的增加,尤其是二届五年来,协会共募得善款790余万元。金鹏控股集团五年共捐款390万元,约占协会五年募捐金额的一半,我们为金鹏公司的爱心善举点赞!


协会领导小组组长李晓秋做重要讲话 

    他回顾:协会开创之初,一无注册经费,二无开办活动经费,三无办公地址,四无捐学资金,真所谓一穷二白,一无所有,感谢时任民政局长的朱庆龙同志,首例捐助一万元的活动经费,打开了协会成立之初的窘境。想当年,我和缪瑞荣、杨家良、王学山、黄平一一行五人,放下架下、拉下面子,一家家企业的宣传,登门和企业家促膝沟通,受了不少委屈,听了不少闲言碎语,但我们都承受着、坚持着。创会的艰辛,更增加了我们的团结,更增强了坚持慈善的信念。
    他强调: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几年传承下来的美德,慈善爱心善行,每位国人从小在心灵中都受到熏陶,因此慈善,不仅仅是富人的事业,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慈善没有门坎,我们提倡小善大爱的理念,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马路上搀扶一把老人,公交车上对老弱病残的一次让座,公共场所捡起一片垃圾,都是你素质和爱心的体现。
   我们深信,今天我们为贫困的孩子募捐,弯下了身躯,明天就会有更多的孩子,挺直了腰杆,有尊严地学习和生活。

2021-6-11 20:20:03     浏览人次: 2118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