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其广副市长在慈善爱心助学协学第三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提纲

在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提纲

张其广

2021610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爱心人士,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这是我市慈善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滁州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滁州慈善爱心助学事业稳步推进,多方筹募慈善款物,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赠活动,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愁,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引领了慈善新理念。2016年以来,协会共募集善款798万元,捐助贫困大、中、小学生3140人,761名困难学生进入高等学府深造。协会先后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和全省关工系统“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先进集体,已成为滁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热情参与滁州慈善事业的各级各类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慈善第一线的广大慈善工作者和慈善志愿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对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离退休老干部,是滁州市一张正能量慈善名片,所开展的工作是脱贫攻坚的有效补充。】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借此机会,讲三点意见:

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协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需,尽协会之所能,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当前,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残障青少年等特殊群体和弱势群体还存在许多实际困难,影响着他们的健康成长。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好公益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全面激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热情,广泛筹措社会资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特别是要加大对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开展资助考入高校困难学生的专项行动等,让困难学生同样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二、积极弘扬爱心慈善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仁义忠信,乐善不倦。慈善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是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方面。协会要充分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慈善内涵,大力褒扬慈善爱心助学人士的先进事迹、慈善爱心助学活动的积极影响、慈善爱心助学事业的重要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感动人、激励人、带动人,积极传播守望相助、关爱他人、和衷共济的价值理念。各地各部门要把慈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动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服务管理职能,及时协调解决慈善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财政、税务部门要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完善财税政策支持体系,为慈善捐赠者提供更多优惠举措;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三、全力推动慈善事业再上台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协会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爱心助学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广人人可慈善的现代公益理念,做到企业助学与个人助学相结合,单位助学与社会助学相结合,捐款与捐物相结合,依法开展和尝试在线捐赠、助学消费、慈善义拍义卖义展等新的公开募集方式。要进一步完善与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团体之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做到会议联席、工作联动、阵地联建、资源共用、形成合力,共同为我市困难家庭的学生们提供更加温暖贴心的关爱服务。要严格加强慈善资金和物资管理,建立和规范各级慈善机构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慈善的阳光雨露沐浴更多的社会困难群体。

各位爱心人士,同志们,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爱心助学是充满爱心,充满激情的崇高事业,慈善之举情义无价,扶危济困功德无量。我们坚信,未来五年,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一定会不忘初心、保持恒心、守正创新、弘扬爱心,不断砥砺前行开创慈善爱心助学事业的新局面,让更多的慈行善举在滁州发扬光大,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2021-6-17 15:40:51     浏览人次: 849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